羊群困崽

一只努力早起的羊

十七养老记3



冬日故事开始咯~🎉


如果可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你带来一点点温暖和快乐就好了


如果各位可以多多评论多多和我分享一下有趣的事情和脑洞就更好了~







  “权顺荣,来来来,坐坐坐。我这儿打累了,来帮我打会儿麻将呗。”全圆佑特殷勤地让权顺荣坐下。


 “诶?我不会啊。”


  “没关系,我来给你当军师。”


  本就看他们打牌看的心痒痒的权顺荣,这下可就毫不犹豫地坐稳了。


  全圆佑向尹净汉递个眼神,“哥你懂吧?”


  尹净汉笑了,“ok,我懂。”


  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净汉哥你笑啥呢。”被卖了却浑然不觉的权顺荣傻乎乎地发问。


  “啊,没事没事,开心嘛。”


  权顺荣把牌一颗一颗地摆好。


  全圆佑巡视一圈,“权顺荣,出这个。”


  一张牌被丢了出去。


  “权顺荣,出那个。”


  又一张牌。


  然后对面文俊辉的眼神突然亮了,“嘿!我胡了!!!!”


  “耶!我赢了!”


  文俊辉站起来仰天长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翻身了!”


  全圆佑站在权顺荣身后,看着文俊辉笑得皱起鼻子。


  权顺荣这下可什么都明白了。


  “全圆佑!你宠妻无度!”权顺荣气鼓鼓地拿起他的鸟笼准备回去找他的知勋。


  “诶诶诶,别气嘛,晚上给你买炸鸡去。”


  “我现在不想吃穿衣服的咕咕!”


  “庆春路口特别香的那家。”


  权顺荣停住脚步,“啊,那行吧,我带回去给知勋吃。”


  “就当赔罪礼物啦!知勋肯定会喜欢的!当然,我也是要吃的。”权顺荣在心里悄悄盘算着。




十七分钟前……


  李知勋拿着本散文集坐在柔软的沙发中细细品读,看似是恬静安详的下午,却……


  李知勋发现窗外传来的“嘀嘀,咕咕,嘎嘎”“叽叽,喳喳,啾啾”声实在让人无法沉下心思来。


  李知勋揉揉眉心忍无可忍:“权顺荣!逗鸟就逗鸟,拟声词倒也不必这么丰富。”


  窗外沉默了片刻,然后就听到了权顺荣欢快地回应,“好嘞,知勋尼。”


  权顺荣和他的鸟歪着头,四目相对无言。


  权顺荣从鸟笼的缝隙中伸进他一只肉乎乎的手指,捋了捋鸟儿毛色鲜艳的羽毛,甚是柔软。


  权顺荣想把鸟逮出来好好撸下鸟,却没想到在他打开鸟笼的一瞬间。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出鸟笼,撞到权顺荣伸出拦截的手后,又像失去了方向似的,歪歪斜斜地撞掉了放在窗台上的小花。


  权顺荣看着地上花盆的遗体,思考着自己被李知勋炖来吃了的可能性。


  然后被身后的怒吼吓得哆嗦,“权顺荣!我的花!”


  权顺荣一转身就看到李知勋气冲冲地向他走来,心虚之下后退几步,脚后跟刚好碾上那朵可怜的小花。


  权顺荣心里一咯噔,这下真的完了。


  他僵硬地扭头去看李知勋的脸色,却在和李知勋对上眼神的瞬间,看到李知勋揉着太阳穴,冷冷地笑着说道:“权顺荣,给你三秒带着你的鸟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权顺荣这哪儿还敢耽搁?捞起地上事不关己蹦跶的正欢的鸟,塞进鸟笼,格外麻溜地火速逃离火山口。


  李知勋这前脚刚收拾完自己心爱的小花的尸体,就坐回沙发看书。没过多久就看到自家老仓蹲门口特委屈地看着自己。


  李知勋哭笑不得,“权顺荣你这是搞哪一出呢。”


  权顺荣特别幽怨地用眼神无声控诉。


  李知勋笑着拍拍自己声旁的沙发,权顺荣思考了下是不是该显得自己有原则点不过去,然而看到沙发上的人,还是赶紧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


  “怎么了你这是,花都还没委屈你倒委屈上了。”


  “才不是因为这个呢!知勋,我给你讲,全圆佑他太过分啦!他……”权顺荣洋洋洒洒地描述着全圆佑的罪行。


  李知勋浅笑着摸摸仓仓的后脑勺,“好啦,以后长点记性别再被全圆佑坑了。过来过来,陪我看书。”


  权顺荣蹭过去知勋肩上,片刻后撑起来把李知勋圈在自己怀里。


  只是,权顺荣迷迷瞪瞪地看了两章开始犯困,把脑袋放在李知勋的颈窝里,开始睡下午觉。


  李知勋听着权顺荣的鼾声,手上不自觉地放轻了翻页的动作,本想起来喝口水,可想到老年人睡觉轻,又按捺住没动。


  安静的房间里,鼾声倒也算得上是突兀。


  李知勋垂眸看着权顺荣熟睡的侧脸,他的脸上已经有了皱纹,眼角的弧度也不再那样张扬,睡觉越来越轻,也开始会发出鼾声。


  我好像一向很苛求安静。李知勋想着。


  如果是你的话,好像鼾声也能够忍耐。

  如果有你的话,好像老去也不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剧情又比我想象的长惹……,下一章我一定可以写到率知der!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